close

很有趣的,最近有了一個特別的經驗...


小小的黃金山屋,小小的我們家,從六月底以來接觸了不少的可愛的人們
不管是來喝咖啡的,或是前來住宿的,來玩的
很幸運的,大家離開時,都對Duke有著好印象
就算會怕狗狗,但短短的相處過後,也會覺得"狗狗好像也沒有那麼可怕"

甚至有的小朋友,很可愛,在剛開始我幫她們和duke互相熟悉之後
已經會輕輕柔柔的順著杜小狗的毛撫摸他
當我不在附近的時候,還會問Duke:我可以摸摸你嗎?可以就點頭,不要就搖頭..
當然,我也抓住機會跟她們說些遇到狗狗的禮儀..

我們的網頁上,也很清楚的說明我們有著一隻大狗,和很多的貓咪
希望是能接受、能尊重生命的人來玩
字裡行間,"應該"都看得出來,我們很喜歡這些貓狗朋友們吧!?(看不出來嗎?)
所以沒看到網頁的,我們都會在電話裡說清楚,不喜歡的,還會推薦你其他的選擇哩..


這天接到一通電話

Q:是黃金山屋嗎?你好,我已經看過你們的網頁,看到你們那裡有狗有貓..
C:是啊,我們家裡有一隻狗,外面有六七隻貓。
(心想,很好很好,看過網頁,我就可以不用介紹房間和我們家的貓貓狗狗了...)

Q:那..你們有那麼多貓,還有一隻狗,"住宿品質會不會不好"啊?
(cow..聽到這句話,我莫名的生氣)
(什麼住宿品質不好,我們家的風格是很不一樣,不能接受的我們也不會勉強,還弄了很多照片在網站上讓大家看)
(我們家Duke乖巧聽話、人見人愛、溫和有禮、不亂跑不亂跳、不會哭不會鬧,比起某些小朋友乖巧了幾千倍好不好)
(外面的貓咪每隻都胖嘟嘟的、健健康康、乾乾淨淨、無蟲不臭、貼心可愛,哪裡會影響住宿品質)

C:我們家貓咪和狗狗都很聽話,而且,是因為我們有養一隻黃金,所以我們家才叫做黃金山屋。很多人喜歡來住,覺得住起來很舒服、很開心,都是因為這些貓貓狗狗帶來很多快樂,換句話說,是因為有她們,所以我們家的住宿品質才會大家都覺得很棒,如果你沒辦法接受,請你去詢問其他家的民宿。
(沒說出口的是,這裡是我們家,Duke 是我們家的寶貝,外面的小貓們也算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看過網頁介紹還來這樣問,很沒禮貌耶..)
(我們也沒有規定一定要愛狗愛貓愛到不行,但是基本的尊重總要有吧...)
(你要到別人家拜訪,難道會跟他說"你家的小孩那麼多,你家的生活品質是不是不太好?"嗎..)
(幹嘛不去住大飯店,選擇來住"民宿"呢?)
(要是接了你這種客人,才是降低我們的生活品質吧..搞的大家不開心..)

"民宿",不是要貼近主人家的生活嗎?
"民宿",不是要深入體驗自然的美妙嗎?

話說回來,如果我們可以都去正常上班,回家後獨享此片美景,我們當然也十分樂意啊。
只是想著要分享幸福、要分享美好的景色,所以抱著交朋友的態度,繼續經營民宿。
這裡是我們的"家",民宿只是附帶,我們愛在"我們的家裡"養狗、愛在"我們的家裡"餵貓,請尊重"我們的選擇"。
話說回來,難道這個人是被刀架著脖子、被逼一定要來我們家住的嗎?




不過,話又說回來,可以這樣理直氣壯的"拒絕"別人,還挺好玩的。哈~


 
這就是目前遇到最可笑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