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正要來臨...

兩年前的七月
因緣際會下,我跟來福小姐一起找尋房子

然後又在現實條件考量下
加入了啟皓老大、阿德、佳鋒和立人

最後決定要住的房子雖然不是我跟宛栩喜歡的那間
不過卻是符合大家期望的一處住所

Duke
2004.3
photo by chiene





Mountain

photo by chiene





Hamu

photo by chiene





屋頂下住了三隻狗、一隻貓和我們六個人
是個很熱鬧的”家”

當時我還是學生,碩士班三年級、單身
還到石碇鄉公所當了一陣子的代理技士
說實話,比起現在壓力雖不大
但是有時候心靈很空虛、無所寄託

但回家後有滿滿的人可以聊天
那時候回家,只要看到客廳燈是開著的
嘴角都會微微上揚起來

一年下來活動很多
變動很多,Frog接替了搞笑立人
狗多了一隻
魚多了幾缸
有開始、也有所結束

我覺得這樣的交集已經是很珍貴的回憶
還能留些人、事、物在身邊以茲回憶更是十分珍惜

因為許多人剛開始時都說
“啊…你們到最後一定會因為錢的事吵架”
就像很多住在一起的朋友們最後反目成仇
我想
他們大概忽略了森林人的某些特質
尤其是粗枝大葉

所以才會九點跑去深坑要吃臭豆腐,結果卻都收攤了
所以才會三隻狗連續兩天晚上都吃了兩餐
也多虧了相較之下最細心的宛栩以及品方學姐幫忙記帳和提醒
我們才免於被斷水斷電的窘境

我懷念讓人發胖的鹽酥雞和啤酒
懷念好吃的魯味
會想念Moun小tain的踢門絕技
哈小姆的仗義執言
還有三隻狗聚在一起會幹的種種蠢事
以及把朋友拉進來後坐的滿滿的客廳和院子

現在搬了出來
只剩一隻杜小狗

Duke大眼睛
2005.6
photo by chiene




有時候我覺得他蠻寂寞的
雖然吃飯沒有人搶照樣吃很快
玩具自己玩也能自得其High
但是他有時候會搭在圍牆上看著遠方
我就會想
是不是在懷念Mountain、Hamu他們的巴掌呢?

我想
故事已經有個熱熱鬧鬧的開始
也有歡欣鼓舞的中場
應該也要有個溫馨感人的結束

至少
留下些東西來驗證那段時間

考完後來聚個會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