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養小Milk之前,我從來不知道貓咪是愛吃的動物

三小貓從小在"鄉間"長大,卻很神奇地會定時回來吃飯
或是我一呼喚她,她便喵嗚喵嗚的出現
她也只吃飼料及罐頭

人吃的東西,她很有興趣
但只愛聞,從不動口或動手討東西吃
連最愛的雞肉,也只吃專門煮給她的那部分
我不知道她如何分辨,但三小貓從來不會搞錯

有一次,早上
我看見坐在航測館前的兩位好心大學生,拿著他們的早餐--火腿蛋正要開始享用
三小貓卻走到他們的面前停下
正想阻止三小貓,不想讓她有討食的習慣
大學生已經好心的抽出"一整片"火腿丟給三小...

但三小貓聞聞便坐下了,心裡正安慰想著果然是有教養的貓咪
並正考慮要不要去安慰心靈受創的大學生時
大學生不知道是不死心,還是可憐三小貓
又抽出了"一整片"的蛋...

三小貓這次有湊過去多嗅幾下,然後
追著剛好經過的攀木蜥蜴,揚長而去~


留下大學生和他們的兩片土司...



所以我一直認為
貓咪是會自律的一種可愛的小動物



但是養了小Milk之後,我開始改觀,也跌破很多次眼鏡

小Milk什麼都想吃,什麼都愛吃

乾飼料、罐頭不用說
貓草、化毛膏也不在話下
剛來的時候,我們開動要吃飯時,她總會想跳到桌上一同享用
被阻止幾次之後,改成我們離桌時再跳到桌上想偷吃
知道行不通之後,會不死心的在你吃些零食水果時,想盡辦法要也分一杯羹
連剛買回來的白菜也要偷偷咬個幾口...

最近似乎開始知道人吃的東西是絕對不會給她的
轉而覬覦杜小狗的牛奶骨、薄荷骨
還有我們另外準備要給外面小浪貓們吃的飼料...

於是就...


看不到的請在這裡按右鍵另存目標


明明就咬不動...幹嘛還要硬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