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對別人說過我的家庭。

我很愛我的貓咪,比愛我的家人還多那麼一點,愛到很多人都會覺得不可思議。對我而言,貓咪對我的意義跟家人是個等號。三小,是我最親密的家人。

到我小學六年級之前,我的家庭是個小康的家庭,爸爸媽媽有自己的房子,有個小院子,我有自己的房間。有車子,放假的時候會全家一起出去玩。一切都很幸福。 *^^*

後來,因為替人作保,…………的因素,從沒人正式提起過,我知道的也有限。但是,就像童話故事說的灰姑娘,變成一無所有的人,幸運的是,家人依然健康。我記得某個下大雨的六年級下午,我們從原來的家,搬到現在的叔叔名下的房子。奶奶跟我說了很多話,還偷偷塞給我一點點零用錢。

雖然我沒有自己的房間,沒有自己的書桌,但是奶奶跟我還蠻好的。我那時候最喜歡奶奶。

弟弟妹妹從原來的小學轉到附近的國小,我因為只剩最後一學期所以留在原來的學校繼續讀書。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可是我知道以後不能常常出去玩。上了國中,課業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壓力,生活的壓力也還沒壓到我的肩膀上,我知道是媽媽自己扛著的,可是媽媽不知道我知道。 : p
看媽媽偷偷掉眼淚,我也會偷偷哭,可是因為沒有自己的房間,所以只能哭一下下。當學校跟我說要不要試試看唸兩年的時候,我覺得好像蠻有趣的,而且媽媽應該會高興,就去了。

每天都在學校唸書到九點,寒暑假到老師的家裡唸書,我覺得還不賴啊,在家裡也不知道在哪兒唸書好,後來順利考上高中,同學都對我很好,我在那時也開始變的活潑敢說話,不過都是在學校,高二高三也都就留在學校唸書,午餐晚餐都在學校吃,一天100元,也不敢再多花什麼。

從國中開始,回家就很少說些什麼了,和爸爸,從小就是淡淡的。和媽媽,後來都是說些吃飽沒之類的話。弟弟妹妹,我回家後他們大概都睡了。和家人之間的感情就這樣一直這樣淡淡的淡淡的到現在好一點,聽同學說和家人感情好都會小小羨慕一下下。

上大學以後到現在,生活費都靠著家教和之前餐廳打工賺得,學費也有大半是寒暑假和獎學金的貢獻,還好家裡偶爾還出的起剩下的。後來有助學貸款就更方便了。

我小時候的願望有很多,養寵物就是其中一個,貓咪走進我的生活中,剛好我也有足夠的能力開始照顧別人,我也就走進貓咪的生活中。有時候我會想,是貓咪出現,抒解了我部分的壓力,我很少對人說很多的心理話,可是貓咪卻恰巧都會待在我旁邊。全部的情感,貓咪如果懂的話,她就是最瞭解我的人了。因為我們全家的感情都淡淡的,所以我很深很深的愛我的貓。

我想要帶全家出國、買房子有自己的房間,這些都是想為家人做的。我想為貓咪做的,就是一輩子照顧她。

p.s. 如果你看了我的毫無條理的敘述,還堅持到這裡的話,真的很厲害喔~給你拍拍手~~ *^^*
不過,不要安慰我也什麼都不要說喔~我覺得我很厲害,我也過得很好,and that’s all~
2003/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