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以前的事全部統稱為小時候發生的事。
而絕大部分,和溪頭有關。

大一的時候
常常跟著學長學姐到處野外跑,認植物並玩耍
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前夕
佳鋒學長拿著一張實驗林溪頭的解說員報名表到小木屋放
混亂中跟一歲一起報了名,並認真的回答了五六個問題
就在那年暑假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濛濛懂懂的上到溪頭呆一個月

成員總共有七人
一歲、我、佳鋒學長、思吟、瑞華學姐、佳萍學姐和凱楹學長

初到溪頭的第一個星期都在上課。剩下來的除了團體預約的解說行程外,學長要求我們去做定點解說或是協助調查或推廣教學畫海報的工作。在這之前,我只有在系學會帶過幾次的校園植物解說、滿月圓的生態之旅以及在溪頭舉辦的親子營,而且對象都是小朋友和他們的家長。要我主動出擊去和陌生人攀談並且詢問是否需要我們的協助,對一向害羞內向惜字如金的我實在是天大的挑戰(我小時候真的是這樣的內向與害羞∼∼)。

在佳鋒學長的協助下,我有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喔~~說真的,我很驚訝自己可以這樣有自信的跟陌生人說話,我想是因為我之前一直抱著資料往肚子塞的緣故吧。在溪頭解說的日子裡,我最喜歡找的是一家人一起出來玩的家庭。對著這樣的組合,心裡總是會先洋溢起幸福的感覺,爸爸媽媽感情好,小朋友又很可愛,整趟旅程都會開開心心的。尤其是可愛的小朋友,常常會跟我分享一些他們獨到的見解,總讓人很高興,跟小朋友玩玩一趟,可以讓我開心一星期。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在鳳凰賓館旁遇到一個外國人爸爸帶著四個外國小朋友出現,雖然只是詢問我們的意見並希望我們推薦哪些地方值得一去,但也讓我深刻體會到身為解說員,語言能力真的很重要。

好心的遊客總會在帶完他們之後,提供他們的零食一起享用,我們經常打趣說,要在大家身上掛著禁止餵食的牌子。說真的,我最高興的一次,是在回收來的問卷中,看到其中一份寫著”解說員真的很棒”,當場眼淚就快要高興的流出來。還有一次,帶的是福特六和公司的員工旅行,後來在耶誕節收到祝賀的卡片,那些清晨七點要到神木就定位或是晚上七點才從神木下來的辛苦也就不算什麼了~~~!!

其中有10天,是協助定點調查的工作,在一個定點,輪流在神木、北勢溪旁、竹盧、別墅區、草坪區、大學池,從早上七點到晚上七點,待在那裡數算經過的人數。我最喜歡輪到北勢溪旁邊,因為經過的人很少,一天大概最多20人,所以可以在橋下玩水彈吉他抓青蛙發呆或丟石頭。在溪頭的生活大致來說都是這樣,悠閒規律但有目標。

現在覺得,有這樣的機會是很幸運的。一個月住在溪頭,雖然是馬桶會搖動的汽車旅館,雖然颱風時河水在窗邊狂流,雖然衣服常常很難乾,可是我看到了各式各樣風情萬種的溪頭,我認識了各式各樣的可愛人們,我還得到了一個工作機會(有一個旅行社說我可以去那裡工作,不過那個經理一定忘記了...... >,<)。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在溪頭滿18歲! *^^*

我愛溪頭~~ 特別是在溪頭的點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