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ke拔說,我是偏心的馬麻
當然,我承認這一點

其實,雖然吃的、喝的、用的兩隻都一樣
妹來找我撒嬌時也會摸摸她
但是在情感上的確有所差異
在互動上也因為狗的個性不同而有不同的感受

duke有時候會猜我要他作什麼
聽到good就知道對了,下次會直接做出這個動作
也很少為了treat就一套動作急忙的從頭做到尾

妹,永遠不管我在說什麼
什麼連結法後果法高音中音重低音正加強負處罰通通不管用
永遠用水汪汪的眼睛加上哈哈笑的表情眼巴巴地坐著、望著食物
倔強的覺得愈靠近食物的地方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做到某個動作得到treat後,下次依然從頭到尾來一遍

這對我來說不是困擾,妹的生活習慣還算好
在相處上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但是就會覺得跟duke玩比較有趣
雖然無法用言語溝通,但是duke會有反應讓我知道他的感覺
我也會跟妹說一些生活的道理
譬如把拔馬麻都很愛她、不要焦慮、要乖乖睡覺之類的
或是問她要吃餅乾還是要吃鹿肝,但是一直都像是對牛彈琴
換做是duke還會搖搖尾巴、歪個頭、嘆個氣跟我說他知道了

我重新想要再認識一下狗狗教育的概念也是為了妹
想要省視一下是不是因為duke學的理所當然讓我忽略了一些什麼
但是妹目前仍然讓我處於你開心就好的階段...





Anyway,親愛的短短妹
你滿七歲了
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