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小胖在愛狗甩水,很專心...


Golden第一次是6月來我家,住40天
37kg,只偶爾聽的懂"house"
吃飯狼吞虎嚥不想等

8月又來我家住到現在,預計12月初回家、將住滿120天
到目前為止至少已經瘦到32公斤


★體型

記得去帶他的第一天,在碧潭旁散步讓他跟我們互相適應一下
路過的路人驚嘆著"這隻狗好胖喔~!"
對我來說,這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6月於關西休息站拍攝
稍微看的到仍然胖胖的肚子

回我家後,飯量減到跟Duke一樣
也幾乎每個禮拜去愛狗報到,帶著他一起維持運動量

後來去五峰旗
聽道路邊經過的遊客看著金胖子驚嘆"這隻狗好瘦喔~"
哈,是有到好瘦的地步嗎?



★遊樂時

為了讓他比較愛下水,特地買了件救生衣和一隻好笑雞
還帶他一起去桶後、去台中、去南投暨大、去宜蘭五峰旗...

⊙桶後


⊙五峰旗


Golden從不想下水到自己開心噗通跳下水
(所以,狗狗第一次不想下水不代表要丟他下水...)


撿了玩具還會乖乖踱回我身邊來放玩具,要我再丟出去讓他撿
(相形之下那個拿著綠球到處跑的傢伙,真是太..@#$%^...)
(還有那個撿了玩具就跟著Duke到處跑的傢伙也是...@#$%^...)


洗澡的時候,從扭來扭去不給洗屁股的毛毛蟲
變成稍微會享受洗澡樂趣的熊寶寶


在草地上奔跑時,從跟著妹屁股後面跑所以要一直綁著的大色狼
變成也能以輕鬆心情一起玩耍團體行動、讓我不用一直牽著的好孩子


我們剛開始常開玩笑說,Golden到我們家以後
一個禮拜的運動量,應該就跟他到我們家之前一樣多了
以前就只在家裡的院子裡奔跑
現在跟著我們上山下海,也不知道他習不習慣、累不累

後來想想,已經9歲的Golden
跟著我們去的最遠的地方就只是暨南大學的草地
小小狗時就去過墾丁的Duke,幸福的很



★日常生活

來到我們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學習"等開動"
剛來時會兩隻前腳一直輪流踏步跳開飯舞的Golden
現在已經會乖乖坐著等"ok"了喔,雖然說口水仍會不自覺地氾濫成災
但是他能乖乖坐著等開飯,在我們眼裡已經是有了跳躍式的進步
(畢竟,他已經九歲多了...)

還有,初來乍到時若要三狗合照
一定要把golden綁起來
現在,不用了喔~!!

他已經學會"坐下"、"等等"
雖然等待時間還不是很久,我還是很替他開心喔
畢竟,除了是為9歲的固執老頭外,來我們家的總日數也不過才100多天


6月,在關西


11月,在金瓜石

我們的下一步,是學會"趴下"跟"躺下"


還有還有
早上放出去院子poopoo後要進來吃飯前
在紗門外要乖乖坐著等"ok",才能進門吃飯
Duke被點名先進門吃飯時,Golden也能跟妹繼續在門口等囉~
(不是我偏心先叫duke吃喔,表現好的先得獎賞,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另外,剛來時死不肯露出肚子的Golden
現在只要我輕輕搔他耳朵,很快就會變成側躺,愛摸哪裡就摸哪裡囉~
(剛來時,耳朵、腳底跟屁股尾巴都是不能碰的地方喔...)



繼續加油囉~!



全程沒有使用P字鍊,也沒有用HC
95%大概要感謝Duke的示範...

2007.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