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2
很久沒有休假出門放鬆一下,決定請個兩天假,帶杜小狗出門狂野一下。順便當作是
小蜜月,悠閒一下。

有時候我會想,工作時間這麼長,下班以後吃個飯、睡個覺,就是我要的生活嗎?
雖然說生活需要靠錢來維持,但是這樣的生活品質,好像並沒有比較好。適時的休
假,也讓我回來之後比較有繼續工作的動力。

高速公路往南沒多遠,天氣就非常晴朗,一掃台北的陰雨,我們終於遇到了陽光。
這次旅途中,唯一的缺憾就是沒有帶著貓咪一起出門,沒有和三小貓分享到這樣炙熱
的陽光。

這次的目的地是日月潭周邊,想像悠閒的騎著腳踏車、旁邊還有一隻狗跟著跑,跑
累了可以跳到潭水中清涼一下,多愜意的度假時光!事後證明我真是過度樂觀了。





半路休息的地點旁剛好有一台不知道打哪兒來的戰車,杜小狗跟它合照前,無禮的
在戰車後尿了一泡尿,表情也很有趣,真不知道他在得意什麼勁。

這次住宿我們選在三育基督書院旁的”秘密花園”,是家可以帶狗狗進入的民宿,
住宿的感覺我覺得很棒,感想容後再敘。帶著杜小狗先check in之後,第一件事當然
便是直奔日月潭啦~





來到水邊,不先讓杜小狗玩水的話,一定會有一隻狗想盡辦法跳水,所以我們頂著
烈日,遠離碼頭,讓杜小狗獨樂,在波光嶙峋的潭中悠游。非假日的日月潭邊一個人
都沒有,旅遊的品質因此提升了許多。人真是種矛盾的動物,群居,卻又會嚮往平和
的鄉間生活;想要有良好的旅遊品質,卻又各行各業的六日放假;要是我當教授,我
就規定我們實驗室六日來上班,星期一跟星期二放假~!




 




杜小狗水裡游游、草地上跑跑,好不快樂, 我看著他這麼開心,也跟著開心起來。
今天杜小狗很好笑,一定要到人的旁邊甩乾他濕淋淋的身體,我跑開,他也就索性滴
著水到處跑,這種事就不用跟我分享啦,OK!?
等他玩的差不多也累了,我們便拖出腳踏車,原本想在無人的日月潭邊小騎一下。
不放心杜小狗自己放開牽繩跑在馬路上,便牽著,沒想到騎到一半他突然在路中間便
便,差點害我跌個狗吃屎,怕我沒吃到,那陀屎還很大陀哩,真是自以為貼心的杜小
狗。




 




我記得當初大三時去爭取墾丁義務解說員名額的時候,口試官問了一個問題,”喜
歡山,還是喜歡海”。山有山的沈靜、海有海的深邃,但是像日月潭這樣有山有水的
地方,若能在此落腳,該是一件多讓人欣喜的事。





台灣的確是寶島,撇開惹人厭著政治因素,其實各地區都有值得介紹給世人,也值
得去做長遠規劃,讓世人體驗台灣之美的寶藏。去年的日本立山之旅,讓我知道要發
展觀光產業,並不是要”粗魯的摧毀自然環境、發展產業、得到金錢回饋”叫做觀光
產業,而是盡最大的力量維護自然環境、讓世人在對環境傷害最小的狀況下欣賞到鬼
斧神工的天然美景,然後敬畏,然後知道其珍貴的地方、去珍惜,才是真正的”人定
勝天”。

題外話說太多,接下來我們開車逛了日月潭一周。在玄光寺先停下來稍做休息,玄
光寺原本是為了紀念去西方取經的玄奘而設立,後來移往玄奘寺去做祭拜,玄光寺變
成為一個視野良好的休息區。在這裡可以看到”拉普島”,也就是以前的光華島,九
二一地震使得這個島名聲大噪,小小的一個島,也是日月潭中”日潭”和”月潭”的
假想分界處。不過我想,杜小狗的眼中,應該只有”水水水水水水水…”,完全無視
於這小島的存在吧。



 









隨著太陽的西落,我們也要回民宿去了,杜小狗的天堂,掰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