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2~1.13

告別了日月潭,我們回到今晚的落腳處--秘密花園






秘密花園店如其名,藏身在三育基督神學院旁,是個小巧、帶有個人風格的民宿。經過鋪滿碎石的小徑後
,映入眼簾的是棵大樹,還有安安靜靜圍繞著大樹而立的三棟建築物,分別為民宿主人的兩層樓住家、用
餐的地方及今晚的住處,全為民宿主人獨力建造完成。

住宿的小屋是間簡單的一層樓建築,屋內有兩間四人房,有趣的是民宿主人堅持一次只讓一組客人進住,
所以當晚我們只用了兩個人的房錢,便與杜小狗享受到一整間的浪漫。屋內陳設簡單不奢華,但很乾淨,
沒有電視,希望可以讓人花更多時間體驗鄉間之美。

我個人對住宿的地方本來就沒有什麼要求,但是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除了因為民宿主人完全接納狗狗以
外,他們還養了三隻貓咪~!第一隻出來監視我們的貓咪是隻毛很長的金吉拉,呼名阿花,讓我想起我的三
小花。杜小狗對她極度有興趣,一度嚇壞了這隻貓咪,實在是很欠揍……





主人說,阿花不太愛理陌生人,但是還是被我逮到機會,偷偷抱了一大把,瞧她一臉不悅的樣子,很是有
趣。第二隻貓咪是隻橘子斑的大公貓,總是呆在主屋外的飼料附近,很愛說話,也很會兇狗狗,據說常常
兇跑附近的流浪狗。隔天早上他可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第三隻貓咪就有趣了,她也是隻橘子貓,原本呆在用餐處的屋樑鋼架上睡覺,被我們吃飽閒晃時發現,跟
她喵嗚喵的說了幾聲,就喵喵喵的跑下來找我們了。帶著涼意的晚上,或許也是她來親近的原因吧。下來
後,被我抓到腿上,摸摸下巴、搔搔耳朵便肯賴在我腳上,還呼嚕嚕的享受著;後來拉到duke拔的腿上,
也不會因為被打擾睡眠而負氣離開,摸兩下就又趴在腿上睡覺,實在是一隻非常愛撒嬌的貓咪呢。這樣也
稍稍彌補了我的思貓之情,下次如果再有機會來住,一定也要帶著我的三小貓,好啦,還有笨蛋milk。

由於房價只包括隔天的早餐,我們又懶得出去覓食,於是就在這裡另外再點了晚餐。用餐處沒有牆壁,空
氣流通、很舒服,所以雖然只是一般的簡餐,但是可以體會到主人的誠意,再加上只有我們兩人,杜小狗
在旁邊地上睡癱了,寧靜的夜晚、清新的空氣,很享受喔。並且我們自己釣到一隻貓來作伴,慵懶的賴在
沙發中,抱著貓,看著國家地理雜誌,也是幸福的一種詮釋。




確定我們要回房後,主人便把用餐處的燈火熄掉,今夜的月亮很亮,把人的身影都照映在地上;屋前的小
水池中,傳出熱鬧的蛙鳴,杜小狗似乎沒聽過這麼大聲又這麼近的青蛙叫,一度很生氣,被我制止,便又
滿臉問號的聽著。





隔天早餐讓我很驚豔,豐富的水果、自製的手工饅頭和包子、五穀粥,十分健康又有份量,更也許是沒有
趕著上班的壓力,早餐格外有胃口。昨天那隻大公貓,今天出現在草地上,也是超級愛撒嬌,穿梭於我們
之間,十分忙碌。





看著他這樣坐在草地上,沐浴於朝陽下,這樣才是貓咪的天堂啊,三小貓以前也是這樣
過生活嗎?她會不會埋怨我把她帶回到有屋頂、有門、有牆的環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