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兒對任何想接近baby的陌生人都流露出戒心,似乎深怕別人帶走了牠的小主人,
但牠本身卻努力自持地不和baby太過接近。我把baby抱給牠,牠總是一面搖尾巴一
面退一步或把臉稍微轉開,好像顧慮著自己是否會一不小心傷害了baby。
女兒七個月大時第一次感冒,暖兒擔心緊張得徹夜無眠,當牠聽見小主人的咳嗽聲越
來越大時,竟然從陽台撞開落地窗直接衝到小床邊,當時牠的眼神似乎在對我說「我
實在不放心你一人照顧小孩」。
"

全文請至 家有狗褓母

感謝玟瑾學姐提供這篇文章~~
還有"導盲犬哈比"系列漫畫
明光跟哈比的互動當初賺了我不少眼淚呢......

我相信他們是懂得的,能感受到家裡的新成員
也相信他們可以清楚知道,新貓咪、新狗狗和新杯嗶的不同之處
然後有自己的一套相處模式

"有人說,擁有一條狗和一條河的童年是最幸運的"
摘錄自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我也希望,未來的小朋友也擁有一顆柔軟的心
像三小、Duke和Milk一樣單純、直接、有禮貌、懂得他們的禁忌
在路上看到狗狗、貓貓會停下來說"doggie早安"、"喵喵你好"
而不是像某些小惡魔一樣到處以驚嚇貓咪為樂,不懂得尊重生命
糾正他們還會被以白眼回報...

總之就是希望大人小孩都懂得尊重生命
然後小朋友跟動物們和平共處
可是,小朋友跟Duke一起躺在地上打滾、撒嬌時
我該怎麼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